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教學】美國紐約百老匯線上訂票


最近Irene一直在準備下禮拜去美國的事,這趟將近20天的美東行程大部分時間會在密西根大學和芝加哥上課、參訪,至於最後五天的紐約自助則是想說既然都已經花了貴貴的機票錢和長途飛行的時間幹嘛不加碼多玩個幾天再回台灣呢?於是乎各種與紐約有關的訂票、排行程、訂房人生就又開始了,今天就先從我弄了很久、過程中重新選擇好多次還發現開無痕視窗選位竟出現bug的百老匯訂票開始分享吧!

由於這次是我和我朋友第一次到紐約也是我們的百老匯初體驗,所以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很紅大家也都算熟悉的經典劇碼「歌劇魅影」。當然,百老匯的劇碼有很多大家可以上各網站參考排名或是介紹。

                                 Broadway.com  http://ppc.broadway.com


                             Theater Mania  http://www.theatermania.com


                             Playbill  http://www.playbill.com/index.php
目前網路上訂百老匯票的方式似乎不止一種,Irene這次要分享的是用BroadwayOffers進行訂票,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或是我哪天無聊研究到了新的方法再分享給大家囉!
首先,不管你是瀏覽哪個網站,在確定要看哪部劇後記得先找到 Discounts專區尋找有沒有可以購買的折扣票Irene就先已Playbill這個網站做示範(這次總共訂8張每張省了$40多超開心的!)點進Discounts專區後往下拉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劇碼(左圖),找到你要看的點進去。
點進來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如果你還不是會員就點Join now註冊一下已經是會員了就輸入資料登入即可。
順利登入後,可以看到該劇在各時間還有各區域的折扣票價,大家可以依照您的行程規劃、手頭鬆緊程度還有想座哪裡來選擇適合你的位置。Matinees是午場約下午兩點開演,Evenings是夜場約晚上八點開演。至於OrchestraFront MezzanineRear Mezzanine則可參考右邊的位置圖對照。(聽說Rear Mezzanine的位置需要拿望遠鏡才看得到,選擇前可能需要稍微斟酌一下。)
決定好你要買的時間、位置和價錢後將下面往下拉會發現有三種購買折扣票的方式:網路購票、電話購票和親自到戲院窗口購票。接下來,Irene要帶大家一步一步用網路購票的方式買票順便分享我發現的刷座位有祕訣給大家。如圖片所示,網路購票又有直接點選Click here和到BroadwayOffers.com利用輸入代碼PH4PBE8購買兩種,如果你是點選Click here那你就會直接跳轉到下方這張圖所示的頁面。
如果你不是跳轉到這個頁面而是跳轉到下方這個Telecharge系統的購票頁面,那就點選Find Tickets依照他的步驟逐一輸入即可。
1  
    1.     你想要買幾張票?
    2.     你想要哪一天看戲?
      左邊是已有確切日期,下方可以勾選是否要加選選擇日期的前後一天或前後一週。右邊是選擇一段時間區間,下方可勾選你想看的是午場還是夜場及希望是星期看戲。
    3.     你想要坐在哪裡?
第一個圈圈是交由電腦隨機列出你可選擇的位置,第二個圈圈則是你可自行指定你要哪一區的位置。這邊要注意選項後面有沒有出現Only PH4PBE8(折扣代碼) will be searched的紅字,如果沒有那你搜尋到的就會是無折價的座位。(Irene就是這邊是了好多次都沒跑出來加上到了下一個頁面座位也跑不出來所以就跳槽改用BroadwayOffers.com買票了
    4.     你想要用座位圖選位嗎?yes or no
輸入完這些資料和驗證碼後,系統就會帶你到下個頁面讓你看看你會坐在哪還有整個戲院位置的分佈情況。
不過由於這個頁面試了太多次都卡住我到這邊就放棄了,如果有人有成功歡迎分享給我知道~
BroadwayOffers.com買票其實很簡單,輸入網址http://broadwayoffers.com後會來到這個網頁,將你的折扣代碼複製貼到框框裡送出即可開始購買作業。

þ步驟一:資料確認和選擇張數
到這頁面後首先先檢查購票金額是不是和你看到的折扣價錢一致,如果是的話城市、戲院名稱和劇碼系統會自動帶出,我們只要選擇第三項的購票張數就好,完成後點選Continue繼續我們的百老匯購票之旅。












þ步驟二:選擇日期
1.     選擇你要的日期
2.     選擇一段時間區間
3.     從該劇碼有演出的日期中選擇













þ步驟三:選擇座位   
   1.     由系統帶出可選的最佳位置
   2.     自行選擇你想坐的區域
這邊就是Irene一開始提到有bug的地方,當我們在一般瀏覽情況下選位的時候勢必會不斷地重複「選擇想坐的區域-送出-電腦帶出符合你條件的座位」的動作,可能會從Orchestra一路刷到Front Mezzanine甚至是Rear Mezzanine只為了能刷到一個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座位。但Irene在刷位置的過程中發現假如我刷刷刷突然覺得前面的位置很好想要回去選前面剛剛刷到的位置時,他的位置會往後跳2~3排。發現這情況時有人可能會想說會不會是在我們猶豫的時候我們看中的位置已被其他人買走了所以只能往後坐,但Irene不覺得是這麼一回事。於是Irene想到了買機票要開無痕模式來增加選到理想座位的原理(?)開了無痕重複了上述的步驟來選位,結果系統竟帶出那些我們以為已經跳掉回不來甚至更好視野的位置。這故事告訴我們,無痕模式除了不讓別人知道你上班有在偷用Facebook還可以讓你選到好座位啊科科!
þ步驟四:確認購票資訊
選完座位後系統會帶出你被分配到的位置,如果想要了解得更清楚一點可以點選Seating Charts看座位圖搭配使用。確定這是你想要的理想座位後,就選擇下方I want these tickets(我要這些票)中的I want to but these tickets(我想買這些票)及方框表示你已確認所有資訊確定要購買。如果這還不是你的理想座位還有其他部分想做更改那就選擇I don’t want these tickets(我不想要這些票)中的任一選項。不過Irene在還沒找到自己的理想座位前都是直接關掉快速重頭來過就是了哈哈哈







þ步驟五:付款資訊
確定購買後系統會請你輸入付款資訊,由上到下依序為:
      1.        會員的註冊信箱及密碼(如果還不是會員不用填)
      2.        信用卡帳單資訊:須以英文填寫
依序為:付款人名、跳一格、付款人姓、帳單地址(區以下)、帳單地址(城市)、帳單地址(國家)、跳一格、帳單地址(郵遞區號)、日間聯絡電話、夜間聯絡電話、手機號碼、E-mailE-mail確認
*這部分要特別注意的是電話號碼部分都需加上國際代碼(台灣是886),日夜間聯絡電話需輸入市話,如您的市話和手機號碼是02-123456780912345678則你要輸入的號碼為886212345678886912345678
      3.        密碼及密碼確認








þ步驟六:選擇取票方式及輸入卡號
取票方式如下:
1.     寄送至註冊的E-mail自行列印pdf
2.     將票保留在戲院的窗口自行前往領取(記得帶身份證明文件或信用卡)
3.     如果領票人與購票人不同可在這輸入領票人的資料(上為名下為姓)
選擇完取票方式後選擇信用卡種類、輸入卡號及驗證碼送出即可。







þ步驟七:確認訂單
付款資料輸入完成後頁面會將您的訂票資料和付款資料顯示在這,確認無誤後點選方框即Buy Tickets就大功告成啦!

第一次寫訂票教學一不小心就拉拉雜雜寫了好長一篇,希望這樣一步一步的解析有幫助到大家。祝福大家都能有個超美好的百老匯體驗喲!(Irene整個超期待歌劇魅影的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